To Answer Your Questions

F.A.Q

feather-250

Q1. 鵝、鴨絨毛會傳染禽流感給人嗎?

根據 OIE (世界衛生組織)的資料,”流感病毒在 60°C, 30分鐘將無法存活”,我們的絨毛經過 100~120°C 30分鐘高溫烘乾,流感病毒無法在我們的產品中存活,所以只要絨毛有經過適當的處理,是不會有傳染禽流感的可能,請放心使用本司產品。

Q2. 絨毛會造成過敏嗎?

因絨毛和人類的頭髮是相同的組成物質。若有適當保養,就不易滋長灰塵,也較不易發生過敏。

Q3. 鵝、鴨絨毛從何而來?

絨毛為農夫飼養鵝、鴨所產生的副產品,我們向全世界收購品質最好的絨毛,加工生產出受消費者喜愛的品質。

Q4. 有純白或無黑點的絨毛嗎?

沒有。基本上絨毛像人們毛髮,可能長出異色毛髮。目前尚未有官方正式標準。本司白色控制黑點在 2% 之內,純白可控制在0.2% 之內。

Q5. 如何使衣服及被子保持蓬鬆?

抖動產品,並吸收人體體溫後,即可保持膨鬆。

Q6. 羽絨製品可水洗嗎?

基本上是可以的。但有幾個重點須注意:

  1. 洗衣機需夠大,一般家用洗衣機無法洗羽絨被,且洗衣機不能有攪拌棒在中間。
  2. 洗後須馬上烘乾,烘乾後須注意製品內的羽絨完全乾燥(無內部結塊), 並已像新品一樣蓬鬆,才算乾燥完成。

Q7. 什麼是最好的方法來清潔羽絨製品?

最好的方法由專業的洗衣店來清潔。洗滌太頻繁亦會減低面料的使用年限(羽絨只要適當保存,可使用10年以上)請尋找專業羽絨製品清洗店,來清潔您心愛的羽絨製品。

Q8. 羽絨毛有氣味是正常的嗎?

鵝是草食性家禽,飼養時間長油脂含量低,是沒有氣味的。鴨為雜食性家禽,隨飼養時間越長,氣味越低。因此飼養 30 ~ 40天的小鴨毛味道較重,與人類小孩的 “ 乳臭未乾 “ 的比喻極為相似。在使用 7 ~ 10天後,味道亦漸漸消散。

Q9. 羽絨被應如何使用及保養?

平時使用須外加被套,被套須勤換洗,這樣可幫助羽絨被不沾灰塵及汙點,待夏季收納前一定要放在陽光下曬,輕拍去浮塵後,放置於乾燥的環境。待秋冬來臨時,取出您心愛的被子並放入被套,並加以抖動,即可享受您溫暖的睡眠,被子使用壽命將可高達 10 年呦。

Q10. 羽絨被和羽絲絨被的差異?

羽絨被主要由羽絨為填充物,與絲絨被主要由羽毛打碎後為填充物。其差異為:

羽絨被 羽絲絨被
保暖性
舒適性 輕、軟、透氣
耐用性
價格 8000~20000以上 1000~2000